流殇

乔四美,你给我下来!!!(二)

❗❗❗sp训诫,乔一成❌乔四美,不了解的勿入,纯个人脑洞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回到家后 ,乔一成就对刚迈进大门口的乔四美喊道 “你先别进来,给站在那儿给我好好反省 !”“哦。”乔四美委屈巴巴地把刚要迈出的脚收了回来 ,靠着门边往里站了站  。  


“大哥,四美你们回来了呀 !”听见动静的乔三丽忙停下手中的活计从厨房跑出来说道 ,“回来了 !我今天才知道 ,原来她这么可怜!原来咱们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是她做  !原来她只能先把所有的家务活做完之后再学习 ,再写作业 !原来我会因为自己的前程耽误弟弟妹妹们的学业 !”三丽一脸懵,她完全听不懂她大哥在说什么,乔一成也不和她多做解释 ,进到屋里把门一摔 ,没动静了 。


乔三丽一脸疑惑地走到大门口 ,看到了正在罚站可怜巴巴的四美。她疑惑的询问道:“四美,你干啥了 ?怎么大哥比出去之前更生气了呢 ?”


“姐 ,我觉得我死定了 。”乔四美快哭了 ,“我之前编了个谎话 ,说咱爹妈早就死了,是大哥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将咱们抚养长大 。还说我之所以学习成绩不好 ,是因为你们让我先把家务活全部做完才能学习 。 还有就是 ,校长说大哥不能因为自己的前程而耽误弟弟妹妹们的学业。  ”说完,乔四美赶忙低下了头 ,不敢抬头看三丽。


“什么 ?!!!四美,你怎么能这样说话 ?!爹待咱们是不好,可你也不能说他早就死了呀 ,而且,我和大哥,二哥什么时候逼你做家务活了 ?大哥对咱们多尽心尽力,你不是不知道 ,你编的什么谎话,能让校长说大哥因为自己考研究生不管咱们呢 ??!! ”三丽有些生气地问道 。


“姐,姐,我错了,这不是当时补考没过 ,想凸显咱们家的家境可怜一点,好让校长松口,才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嘛  。再说 ,那个老头子除了每个月给咱们点生活费 ,其他的从小到大不就是大哥又当爹又当妈把咱们几个抚养长大的嘛?!我又没说错 ,他和死了有什么区别 ?!至于校长说大哥也没有说错嘛 ,大哥现在住学校,还帮别人补课,做别人的家教 ,哪有时间管咱们 。(︶︿︶)” 


“四美 !不能这样说 ,那是咱爸 !!!你说咱爸也就算了 ,可你不能这样说大哥,大哥从小到大管你多少,你心里没点谱 ?!咱们几个都是大哥从小管到大的 ! ”乔三丽制止了乔四美的口不择言 ,“本来就是你补考没过,你还强词夺理 ,撒这种谎 ,这样说大哥, 别说大哥生气 ,我也生气了!  ”乔三丽是真的有些动火了,她没有想到 ,乔四美非但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 ,反而错上加错 。


 乔四美一看她姐不高兴了 ,也欲哭无泪了 ,我干什么了呀 ?!我不就一个补考没过吗 ?!小学文凭怎么了 ?小学文凭将来也能挣工资呀 !我不就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嘛?!再说,也不全是谎言 ,爸从小到大就真的没怎么管过他 ,大哥最近的确也少管了他们很多嘛!大哥生气,三姐也生气,这到底是为什么呀 ?!虽然她想不通 ,但是她姐现在就是她现在全部的希望 ,她还指望她姐去劝劝大哥呢。 


“姐,我错了 ,我不该这样说咱爸,也不该这样说大哥 ,我改 ,你能不能去劝劝大哥 ,让他别生气了 (つД`)。”乔三丽一听这话,这还差不多 ,还有点认错的样子 ,她伸出食指了戳一下四妹的额头,无可奈何道“你呀 !唉,我去劝劝大哥 ,但大哥未必会消气,一会儿大哥叫你的时候 ,认错态度一定要诚恳 ,别像刚才一样强词夺理 。”


“嗯嗯,姐你快去吧 (つД`),我知道了。 ”乔四美揉了揉眼眶 。哎,这孩子 ,三丽 一边往屋走,一边回头看四美 ,发现四美冲她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 ,还是一个握拳向下拉的动作 ,三丽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呢 !”三丽心里想。


“大哥 ,我进来啦 。” 乔三丽站在门外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,听到屋里没动静 ,便推开门进去了 。进去一看 ,发现他大哥正在看四美的卷子 。“大哥 ,你就别生气了 ,四美已经知道自己错了 ,你就饶了她这一回吧 。”乔三丽有点撒娇的对乔一成说。


“饶她?!我饶过她几回了 ?!三丽你说说,从小到大 ,我有几次动过她?!不是你护着她 ,就是二强护着,老头子也不管她。是,我是最近考上研究生事情多,可不代表我会放任你们不管啊 !她撒的那个谎可真叫弥天大谎 ,她撒这么一个谎出去 ,天上的窟窿直接被她补好了,比女娲补天快多了 ! ”乔一成将手中的卷子狠狠的摔在桌上 。💢💢💢(▼皿▼#) 


“你看看她错的这都是什么题 ?!她长这么一双大眼睛干什么呢 ?!不看题目要求吗 ?!平日里不用功 ,成天费翔哥哥长,费翔哥哥短的,她费翔哥哥要是真这么厉害,替她去考试呀,替她拿下来初中文凭呀  !”乔一成两条胳膊一搭,说完这么一番话,气的直接扭过头去 。


 三丽一看这情况有点儿不太妙,她赶忙劝慰道 “大哥,四美不是还小吗,有点玩心很正常 。对了,大哥,那四美补考没过这事儿,怎么办 ?”乔一成一听这事儿,缓了缓语气说:“成了 ,校长说鉴于咱们家的“特殊情况 ”同意为她补考一次。 ”  


三丽一听松了口气 ,说道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 ” “好个屁 !”一想到“特殊情况”这茬,乔一成脑袋上的火就砰砰地着,他脑袋上的白头发就滋滋的往外冒 ,“她扯的那叫什么特殊情况 ?!无父无母,父母早逝!她怎么不直接说我也死了呢 ?!平日里不好好学习 ,关键时刻就会扯皮 !”


“大哥 ~”三丽边说边摇乔一成的手臂 “饶过四美这次吧 ”“不可能 ,这次谁替她求情都没用 !把她给我叫进来 。”“哥~”“叫进来!”乔三丽吓得赶忙放开了大哥的手 ,她看了看大哥的脸色 ,冷的吓人 ,估计这次大哥是真的对四美动了气了 ,她不敢再提四美求情 ,就出去叫四美了 。


“姐,怎么样 ?大哥心情好点了吗? ”乔四美一看到乔三丽出来满脸期冀的问。乔三丽冲她摇了摇头,说“没有,大哥还是很生气 ,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 ,大哥现在喊你进去 ,进去了以后先认错,知道没 ?认错态度要诚恳 ,而且,你要做好挨打的准备 。”乔三丽拍了拍乔四美的肩。“轰隆 ”乔四美感觉自己整个人像被从天上降下来的的一道天雷劈中 ,自己已经成渣了  。


“大哥 ……”乔四美蹑手蹑脚地推开门,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 。“来了啊”,乔一成抬头看了看她,口中毫无波澜的说道:“帮我把衣柜后头的那个戒尺拿过来 。”“!!!大哥,咱们家什么时候有戒尺了 ?!!!”


乔一成比较诧异的扭了一下头 ,然后恍然大悟的说道:“哦 ,你和三丽应该不知道,毕竟我从小到大没怎么打过你们 ,那把戒尺是之前为了教训二强买回来的 ,现在你二哥懂事了 ,那把戒尺好久没用了 。 ” 乔四美有点害怕了 ,从小到大 ,大哥基本上就没有动过她和三姐,,三姐是因为乖巧懂事,而自己则是因为有二哥和三姐罩着,哪怕自己干错一些事  ,他们也会帮着自己在大哥面前搪塞过去,这一次,大哥好像是要动真格的 。  


“大哥,咱能不能不用戒尺呀 ?换成巴掌也行啊 ,戒尺打起人来应该会很痛(っ╥╯﹏╰╥c) ” 乔四美带着些许哭腔和撒娇的语气对乔一成说道 。“不行 ,赶紧给我拿过来 !快 !”乔一成放下手中的卷子 ,抬头看着四美严厉的说道 。


 四美知道大哥这次是真的动真格了,便不敢再讨价还价 ,慢吞吞的走到衣柜后面 ,找了找 ,还真找到了一把蒙着灰尘的戒尺 。她把那把戒尺拿起来,小心翼翼的走到乔一成面前 ,把那把戒尺递给了大哥 。


乔一成见她把戒尺拿了过来便伸手去拿 ,结果四美突然不松手,乔一成拽了拽,没拽动 ,瞪了一眼四美,乔四美挣扎着说“哥,真的没商量了吗 ?”“没有!松手,快!要不然加倍!”  乔一成一把夺过她手中的戒尺,不留余地的说道 。


 那把戒尺不算太沉 ,有些许宽,当时乔一成买的时候也只是为了小惩大诫,所以就从一把又厚又沉的戒尺中挑了一把比较宽 ,比较轻 ,打起人来不算很疼的。(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便宜 ,不过我不说.・゚゚・(/ω\)・゚゚・.,括号里的不是重点 ,前面的黑体字加粗才是重点,体现了大哥对弟弟妹妹们的关怀之情  ) 现在上面蒙了些许灰,不过不影响正常使用 。他把戒尺拿在手中,拿起了一块布慢慢的对其进行擦拭 。


乔四美看到这幅场景,心里更慌了 “大哥 ,能不能轻点打 ?我怕疼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 ” 乔一成一听这话,手里擦戒尺的动作一顿  ,但随即又恢复了正常,“怕疼?你早干什么去了?!过来,趴好。  ”乔一成擦完戒尺,将手中的毛巾一扔 ,站了起来,用戒尺点了点他旁边的桌子,挑眉看向乔思美 。“大哥,别……”乔四美一看这场景,连忙往后退 ,不怨她,她是真的没有见过这世面。 


“乔四美 ,我数到三 ,你要是还不过来,我就翻倍 ! ”“一!”“别别别,大哥,我过来 ,我过来还不行吗(╥﹏╥) ”乔四美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她慢慢吞吞的朝大哥的方向走 。“二!”“大哥,我过来了,我过来了,别数了,呜呜呜呜呜呜”乔四美加快了步伐,终于赶到她大哥数三之前到了桌子前。乔一成又岂会看不穿她那点小心思?不就是想晚点儿打吗,他也不过就是想吓唬吓唬她让她抓紧时间过来罢了 。


“拖延了这么一会儿,终于过来了哈,趴下吧 。”乔一成没有多余的废话 ,乔四美也放弃挣扎了 ,往桌子上一趴闭上了眼睛 ,想着早死早超生 。乔一成倒没有着急开始打,他拿着戒尺点了点乔四美的身后 ,乔四美顿时身体一紧,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 。


“我这次打你,原因有三 ,你仔细听好了 ,我说的时候你闭嘴 ,我说完了之后,你可以反驳 。免得这顿打挨得心不甘情不愿的 。一,你平时不努力用功 ,导致了你补考没过该打;二,虽然老头子很不得人心 ,但你也不能说他早就死了 ,他是你爸 ;三,你不该歪曲事实 ,我,你二哥,三姐什么时候逼你做家务了,还必须做完家务才能学习 ?!你要是想学习,我保证他们两个没人敢给你安排活!撒这方面的谎,乔四美,我告诉你,你还太嫩 !还有就是 , 这几天我的确很忙,对你们的关注少了很多 ,但我从来没有因为我自己的前程而耽误过你们吧?”乔一成把这三条理由缓缓从口中吐出 ,心里憋的气散了一点 。


“大哥 ,第一条我认了,第三条我认了 ,但第二条我觉得我没有说错 !”乔四美趴在桌子上 ,见没有转圜余地 ,便开始破罐子破摔 ,完全把三丽的嘱托忘在了身后,凭什么要她求饶?!第一条,第三条她认了 ,但第二条 ,她心里就是堵 ,乔祖望从小到大就没怎么管过他们,他自私 ,冷血,从来不关心他们的死活 ,都是大哥从小一个人在照看他们 。她是撒谎了,但她撒的这个谎和事实没什么区别,虽说自己的确不用做家务活 ,这个谎撒得该打, 但是大哥最近就是很少管他们了,自己考研 ,给别人做家教 ,却不管自己的弟弟妹妹 ,这总不关她的事吧 !虽然她的本意并没有让校长说出“大哥不负责任”那样伤大哥心的话 。


 乔一成没有想到乔四美现在已经趴在桌子上了 ,却还这么嘴硬  ,他一瞬间气极反笑,他笑着问“怎么你觉得你这句话说的对,是吗 ? ”,他虽是笑着问的 ,口气中却透着冰冷,乔四美不禁打了个寒颤  ,但还是硬着头皮的说 “对 !大哥,第二条我不认 ,有这个爸没这个爸没什么区别! 我撒的那个谎不算谎 !”


“行 ,第二条不认是吧, 我不强迫你认,但你话这么说就是错的 !你对咱爸心中有恨,我知道 。我对咱爸心中也有恨,而且恨一点儿也不比你少!我承认 ,他的确没有尽到当爹的义务 ,但这不是你说他早就死了的理由!他混蛋,你跟着他一起混蛋吗?”乔一成对着她吼道。“为什么不行 ?”乔四美犟道。


话音刚落 , “啪!”乔一成的戒尺就这样落了下来,力道十足 ,带着劲风,一下子就落在了乔四美身后 。乔四美没有一点防备 ,突如其来的痛让她“哇”地一声就哭了。


乔一成恨铁不成钢,气急败坏地说道 : “他还没死呢 ,你就说他早逝 ,不管怎么样 ,咱小时候 的生活费的确是咱爸出的 ! 我不求你对咱爸有多孝顺 ,但绝不能在这儿犯浑 !乔四美,你就算上了天 ,你也得给我下来 !”说完又是一尺子 “啪!”带着十足的警告意味 。


“我……他凭,凭什么……?就凭,凭……他,他是咱爸 ?”“啪!”又一尺,“对!就凭他是咱爸 !”乔四美不作声了 ,她知道她把大哥彻底惹恼了 ,她身后火辣辣的,她从来没有挨过这么重的打。 她趴在桌子上 ,委屈地用手去擦眼中的泪 ,眼泪滴在了桌子上 ,她不小心用嘴碰到了 ,好咸好苦 。


乔一成这三尺子没有留任何余地  ,十成十的力气全用上了 ,此刻见四美不再反驳 ,也渐渐的恢复了理智 ,气也消了不少。“大哥,大哥 ,别打了 ,差不多就行了 ,四美已经认识到错了!”三丽在外边敲门  ,一边敲一边说 。乔一成脑袋有点疼 ,冲门外喊道 :“你做饭去,我自己心里有谱 !”三丽一听,便说:“  那大哥,你悠着点儿 ,四美她还小 ,不禁打,别打坏了 ”说完便去做饭啦 。


 乔一成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累 ,他坐了下来 ,看了看四美,同时也看到了桌上的一片泪痕 。他语重心长的说道 “四美,从小我就基本上没有怎么打过你,但你这次实在做的太过分 。你撒一个谎 ,就需要用千千万万个谎去圆 。你说咱爹没了 ,可以 ,那你想一下 ,如果咱爹真的没了 ,你吃什么?穿什么 ?咱们四个怎么长大的 ?是,我承认 ,咱爹的确不是个东西 ,但你不能跟他一样 ,你是个女娃 ,你应该像你三姐一样温文尔雅 ,知书达理 ,含蓄有内涵 ,而不是像疯狗一样对你周围的人乱咬。多记点别人的好 ,才能忘记那些不好 。更何况还是自己的家人呢 。嗯?虽然你不认第二条 ,但这三尺子也的确打过你了 。不过不是打你说咱爸死 ,而是我说你错了之后依旧毫无悔改之意,甚至变本加厉 。 ”


乔四美一听见他大哥恢复了平常温柔的语气和她说话 ,本来早已麻木的心态瞬间委屈 ,她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 “我知道了,大哥 ,我错了 。”


“行 ,那咱们来说第一条和第三条 。”乔一成看她认错态度良好 ,也缓了缓说 “第一条 ,打你十下 ,罚你平日的不思进取 ,无所作为 。第三条 ,十下,罚你的不辨是非,谎话连篇。第一条的十下罚手心,第三条的十下你趴着挨, 你可还有要反驳的 ?  ”乔一成偏了偏头看向乔四美,手里拿着戒尺 ,问道 。


“没,没有,第一条,第三条我心甘情愿的挨,大哥 ”乔四美学乖了  ,不敢再造次 。“行 ,趴好 。”乔一成见她这么乖觉 ,点了点头站起来 ,用戒尺点了点她 ,“忍着。”便扬起了胳膊 。


“啪”乔四美咬了嘴唇“啪”“啪”“啪”……空荡的房屋里回绕着这个声音 。乔四美感觉疼这个字 ,已经从形容词变成了动词 ,慢慢的侵蚀他的全身,虽然她感觉接下来的这十下大哥放了水 ,但还是好痛,好难捱呀!她感觉自己身后的皮肤一直在升温,又烫又痛 , 乔四美咬了咬牙。


乔一成的落尺很规律,左右两边来回互换,每次各一下 ,吸取之前打二强的教训 ,他不连着打  ,怕四美受不住 ,毕竟之前打过她三尺了已经,所以这十下,他只用了五成力气 。 想到这儿 ,他又落下了一尺子 “啪”。总算挨完身后的打了 ,乔四美扶着桌子艰难地站起来 。“我让你站起来了 ?”乔一成挑眉问道,四美慌了,“大哥,不是挨完身后的打了吗 ?”四美哭兮兮的问道 ,“那我也没说让你起来呀 。”乔一成转着尺子 ,有些戏谑的说道 。“那我再趴回去?”乔四美委屈地转过身,刚要趴回去 ,就被乔一成拦住了 , “逗你的,伸手吧 。”“啊?。(つД`)”


乔四美将自己的双手伸出,她不知道大哥要打哪只,索性两只手一起伸出来了 。因为趴了半天桌子 ,此时有点麻。她盯着大哥看 ,眼睫毛上还挂着泪珠 ,她用手去揉了揉 。


乔一成见她把双手一起伸出来 ,有点无奈的说:“左手 ,你把右手伸出来干嘛 ?打了你的右手,你还怎么写字 ?”“哦。”乔四美委屈巴巴地将自己的右手缩了回去。乔一成见只剩下左手后,便用自己的右手将她的手扳直 ,左手拿起戒尺高高扬起,乔四美闭上了眼睛 。


“啪!”,乔四美的手上立马出现了一道浅浅的红痕,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 ,乔四美疑惑的睁开了眼 ,看了看自己的手 ,又抬头看了看大哥 ,看到大哥正在那儿笑着看自己 。原来乔一成将尺子落下的时候 ,发现乔四美紧紧地闭上眼睛 ,他便在尺子落下的过程中泄了几分力气 。“大哥,你好坏呀 !”乔四美也分不清自己此时是该哭还是该笑了 ,哭的是她大哥就知道整她,明明知道她那么害怕疼,却还把尺子举那么高  ,笑的是 ,她大哥此时已经没有这么生气了,而且她大哥也没有要下狠手打她。


“好啦,好啦 ,这才一尺子,你就怕成这样,还有九尺子呢 ,把手伸直  ” 说完乔一成扳了扳乔四美的手 ,“好好受着 ,让你以后再不好好学习 。”乔四美刚想撒娇 ,“啪!”又一尺子落了下来。这一下的力度没有那么轻,也不算很重,叠在了第一次的红印上  ,“疼啊,大哥 ,轻点 ε=ε=(>Д<)ノノ!!” “ 啪!”第三尺 。


“轻什么轻,你看看你考的那点烂分,做的那破题 ,你成天瞪着你那两个大眼珠子,就是为了看你家费翔哥哥的,是吧 ?!题也不看,瞎写 !让你求位移,你求路程 ,让你求浮力大小 ,你求压强 ,让你写你心目中的英雄 ,你写你家费翔哥哥 ! ”“啪啪啪!”一提到这个,乔一成就来气 ,一时心急 ,落了三尺子 。


“哥,哥,我错了,能别连着打吗 ?真的好痛 ! ”乔四美努力想把自己的手从大哥手中挣脱出来但是挣脱不了  ,真的好痛 !感觉自己的左手像被辣油浇过一样 ,此刻已经红彤彤的一片 ,相较于右手肿了许多 。挣脱不了她就只能自己凑到自己左手上轻轻的吹了吹 。“好疼 ,好烫 ”是她此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。


乔一成回过神来 ,刚才他是太急了 ,忘了连着打很痛这件事了,他看了看乔四美 ,此刻,小孩儿正在鼓起腮帮子,努力的吹,想让自己的手减轻点儿疼痛 。不知道为什么,还挺可爱 ,乔一成有点想笑,但他忍住了  。“谁让你吹了?起开 !还有四尺子呢 !”乔四美听后,委屈巴巴的抬起了脑袋 ,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四尺子 。


 最后这几尺子可不好挨,乔一成一心想给乔四美个教训 ,便用了七八成力气 。“啪”乔四美闭上了眼睛 ,“啪”乔四美咬了咬嘴唇 ,“啪”,乔四美的眼中一片泪光 。最后一尺啦,乔四美心想,咬咬牙就过去了 ,“啪”十成十的力气,划破空气带着劲风却终究半路卸了力的尺子落了下来 ,最后这一尺子已经不能说叫打了,像是直接贴到了乔四美的手上 ,轻轻的,似安抚 ,又像是警告 。


乔四美见状实在忍不住了,抱住她大哥的腿就开始哭  ,嚎啕大哭 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 ,边哭边在乔一成的衣服上蹭鼻涕和眼泪,“大哥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 ,我一定好好学习 ,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孝敬大哥你的 ,我也不会再那样说咱爸了 ,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” 


乔四美扑上来的那一瞬间 ,乔一成就感觉自己的裤子湿了 ,当然是字面意思 ,是被乔四美哭湿的 。他将手中的戒尺随手一扔,“哐当”一声,尺子掉在了当地 。他无奈地揉了揉乔四美的头 “都初中生了,还哭鼻涕呢 ?”


“初中生怎么了 ?初中生被自家大哥打了就不能哭了吗 ?”乔四美一听这话,更委屈了 ,哭得更大声了 “哇哇哇哇哇哇哇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大哥你好坏,你是个坏人 ! ”


“行,行,行,我是个坏人 ,那可爱的乔四美同学,你可以放开这个坏人,让他去换条裤子吗 ? ”乔一成无奈又宠溺的问道 。“不可以 ,呜呜呜呜呜呜呜呜”乔四美抱他大哥的大腿抱的更紧了 ,“大哥 ,以后别这样打我了,我害怕 ”,乔四美抹了抹眼泪说。这句话戳得乔一成心里一痛 ,看来他是把他这个妹妹打怕了 。


“大哥打你委屈吗 ?恨大哥吗? ”他揉了乔四美的脑袋问。“不恨,但真的很吓人 ,我搞不清楚大哥你是要把我打死还是只是单纯的为了教训我一下,如果只是单纯的教训我一下,大哥,你以后能不能打我的时候多笑笑, 那样我就明白大哥并不是真的生气,只是单纯的想教训我一下,想让我变得更好而已 。”


这什么无理的要求 (ー_ー)!!,哪有让打人的时候多笑笑的 ?!(;一_一)这不是神经病吗 ?把挨打当成儿戏吗 ?他刚想说“不 ”,乔四美就抱他抱的更紧 ,“好不好嘛,大哥~哥~”乔四美的声音都快成九曲黄河十八弯了。 


 ........遂,乔· 觉得儿戏 ·一·不想答应 ·成缓缓的从口中吐出了一个“好” 。“谢谢大哥!大哥最好啦 !”乔四美擦了擦眼泪 ,松开了他大哥的大腿 ,“好了,大哥,你去换裤子吧 。”乔四美虽说身后挨了十三尺,但鉴于某位乔同志一直在放水,所以乔四美的行动并无大碍 。


虽然并无大碍,但当她蹦蹦跳跳刚要走出去找她三姐由于突然牵扯到了身后的神经 ,被迫安安稳稳的走路时,她还是觉得——好疼 ,以及大哥是个坏人 (;`O´)o!乔一成看着她从炸毛到安静的状态,眼神由刚才的可怜巴巴转为哀怨时,他笑了 。


“有你这样当大哥的吗 ?刚打完你妹你就笑!你一点也不疼我  !哼 !(ノ`⊿´)ノ” 乔四美一扭头发现她大哥正在那里笑,气呼呼的说道 。


“ (ー_ー)!!不是你让我多笑的吗 ?” 乔一成也无语了 。“我是让你打我的时候多笑笑 ,那样我有安全感 ,不是让你打完我之后再笑 ,你打我的时候笑,那叫安抚 ,你打完我之后再笑,那就叫嘲笑 ,你个大男人懂不懂呀 ?!→_→(`⌒´メ)”乔四美鄙夷的说道 。


“女人心,海底针啊,哪怕她是一个小女生 ,也是一个小海里的针  ”乔一成彻底大无语 。“行,姑奶奶以后我打完你之后,绝对不笑行吗 ?”“那还差不多 ,我去找三姐了,看看她做了什么好吃的 。”


 乔一成看着乔思美远去的背影 ,低下头看了看那把尺子 ,若有所思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・゚゚・(/ω\)・゚゚・.  我这次划重点了 ,我就不信还戳不到你们的萌点 ,大哥就是那种典型的外粗里细,口嫌体直的好男人 。就算很生气很生气 ,也不会真的往死里下狠手的 。


反正我自己写的文是很戳我自己的 ,因为我小时候挨的打都很暴虐 ,很莫名其妙 ,可能因为一个碗忘了刷就挨一顿揍 (真事)劈天盖地的皮带砸得蒙头转向 ,那种拼命的想要逃离 ,想要躲避 ,没有安全感的感觉我是真的怕了 ,就像文中乔四美所说的那样“我不知道你是要把我打死,还是单纯的想要教训我,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 。”


 所以我笔下的人物挨打时虽会害怕 ,却绝对没有拼命想要逃离的那种,那种茫茫黑夜看不到光的无措感,我笔下的人物打人时也是会很有分寸的 ,就像我那些黑体字标记的重点 ,他会告诉你 ,他心里有分寸 ,他绝对不会的打坏你,绝对不会伤害你 ,在他合理的范围内教育你的同的给你足够的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  铺垫还没有写 ,我就直接开拍了 ,这次是个意外 ,明天我一定把铺垫补上,乔一成脸贴着窗户骂乔四美的名场面怎么可以没有?什么 ?你问孩子这算哄好了吗  ?这怎么可能叫哄?真正的哄还没开始呢 ,再补一章铺垫,一章哄人,  (๑♡ω♡๑)完美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结尾埋了一个伏笔 ,有人想看大哥自罚吗 ?他是真的管弟弟妹妹们管的少了很多,反正这是我想写的一个梗,不会特别狠 ,但绝对会合家大团圆的那种 ∠( ᐛ 」∠)_看戏


       多点小红心 ,多点小蓝手 ,多多评论 ,我就多多更新 (如果想让我填坑填的快一点的话 ,我可没有威胁你们 ,我只是友好的劝说 ╰(*´︶`*)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